一段聊天记录摘选

A:

二重铜花门这文,的确能看出你我在阅读上的不同来
我看了半天,跳了半天,最后就想知道,有什么意义?
不过好多读者看着跟我反应一样

 ……
我们不是一直同意
多木的所有行文都有这种猥琐感吗
要将本来在神坛上的拉下来
要将普通人从文字的美化里拉下来
这文和失落大陆是她水平最高的两文,是她一个读者说的
那这审美趣味可真是不敢苟同
……
写人性黑暗,有跌宕起伏的写法,有娓娓传情的写法,她偏偏用了这种幽暗琐碎的写法
……
我对她的不喜欢是一种天然的
我就觉得写出这种文的作者,她对生活的观察,有令她欢喜和幸福的收获吗

 

B:

我这么跟你说,她一直很有野心,很努力尝试,但是阻止她成为一个真正的作者的,并不是她的熟练度, 题材的创新度,而是她的能力,真正的写作能力,见识这个世界的深度
她不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作者的,她应该写一辈子同人
因为借助他人的世界观和人设可以补足她的短处

……

你总问我为啥看她文,很简单,别的能够独立架构世界的文章很棒,而我不喜欢,没有愉悦感

对着我萌点写的,从流畅度各方面又不如她
她是性价比最高的那个,最适合

……

一个人的作品里,所有人群指向一个价值观
这已经挺能说明事情了
这种小说与其说文章,不如说是抗辩,她也许真实的遇到过这样的人,然后再自己的领域里嗨出胜利




评论(2)
热度(1)
©卡西莫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