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神秘巨星》

1、在看这部片子之前,我不幸看了微博上某个影评。博主大概是十分激动的,用了一连串反套路,这种激动具有巨大的感染力,以至于我也很激动地拉着朋友去看了。……带着影评的印象去看实在太蠢了。

2、印度电影如果做一个拟人,可以说这片子就像一个茅塞顿开的好学青年,终于知道音乐应该怎么用,而且用得还不错。

3、为了硬凹出圆满结局而在基础情节紧抓现实的基础上对现实部分虚化,有一种牛头不对马嘴的错位感。我同样很犹豫,是否应该判断它也是一种商业和政治相妥协所以杂糅出来的东西。

4、后半段母题忽然变成歌颂母爱,除了我之外没有人感到一种晕头转向吗?女主最后在台上将神秘巨星让位给母亲,也没有人觉得十分别扭吗?如果这片子的名字叫做“神秘斗士”,没准我不会有这种感受。但正因为它所以选择了神秘巨星,不管这种选择是基于觉得不好太过挑衅还是什么,它显然都付出了一点代价。

5、女主父亲对他姑母不好吗?我看挺好的。电影对女主母亲的歌颂和这种好不类似吗?我看挺难说的。

6、喜欢一个电影可以有无数理由,因为它政治正确而喜欢,那真是太遗憾了。


评论
©卡西莫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