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岛上书店》

我的厌恶潮流综合症还没好,但是逛街时看到一家新开的书店,这本卖到5折比中图还便宜了,就顺了一本。

一晚上就看完了,有些字句反刍般看了好几次。不是因为精妙,确实没太懂上下句,不知道是我理解能力不行还是翻译不行。故事关于一个书店老板重建他毁掉的生活,当然了一切的媒介都是书。很温暖而舒服的故事,里面人物没有夸张的表演成分。看着他们勾勾搭搭谈恋爱的小段子非常萌,有些竭尽所能显得不要太刻意,不过大部分大大方方坦坦荡荡。我喜欢看他们说话的样子。这大概就是书店主人对他一生回首之后得出的结论。需要沟通,需要爱。

然后这书对大龄单身女青年真是太不友好了。到了这个年纪,我不知道该把这叫做期待还是幻想,也不知道对另一半抱有这种期待或者幻想是不是一件好事。挺有意思的是一件事就是以前我经常能够非常确定地说是或者不是,现在反而渐渐去考虑其他的可能了。大人是无趣的,生活亦然。然拼命生活的我们呢?


=======

PS:我妈又和我说,难道你真想一生无人照顾到老吗。你为何奋斗,为何赚钱呢?我想了想,虽然我可以回答她,我能自己照顾自己,我为我自己奋斗,但始终有点底气不足。是不是在这个阶段或者下个阶段,人们对生命永恒的疑惑和恐惧或早或晚都会转化为,我应该在世上留下我存在过的痕迹,或者至少,一个孩子呢。我有点害怕这个,也有点害怕我妈所说的那个未来。往左往右都是恐惧,这可真是糟糕啊。毕竟,没有多少时间给我举棋不定了啊。


评论
©卡西莫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