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花草记录

如题,在发觉生活需要充实的时候,坐办公室的人多数去养花,我也算跟了个风。

去年只弄了两盆丽格海棠回来养,一盆换盆时折断了根,直接猝死。另一盆苟延残喘过了年,前几天发现茎也是烂的差不多了,直接挖掉。

这是今年开始新入的玛格丽特(左)和百万小玲(右)。都是很便宜的小草花。这个季节开得很猛烈。


百万小玲当时买了两株,因为想要花开爆盆效果,特意挤在一个盆里种,结果一棵毫不拖泥带水立刻茎枯给我看,当时试图抢救时客服叫我大力灌水,然而今天去种花论坛查了下,恰恰是水浇多了底部泥土不透气造成的,坑爹,这株也开始出现相似症状了,今天下班前把整个花都刨出来,土也倒出来晾了一下,这会儿感觉叶子好多了。


再上一张之前死的那株死前(。)


最后是现在唯一好期待的玛格丽特了,和茼蒿一个科的,没开花时长得像闻起来也像茼蒿……


嗯然后今天又拍了瑞香和迷你柠檬,补了一棵玛格丽特。于是加起来已经花了近两百元啦……总觉得这似乎也是一个很大的坑……

评论(2)
©卡西莫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