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2-一、在冰冻苔原上

   星光寥落的夜空横越荒凉的冰原,在冷却热血的躯体上投射出霜雪的影子。惨绿色的毒雾贴着地面缓缓游荡。野蛮人朝火堆里扔了几根徒手折断的粗树枝,心事重重的视线投向火堆边的队友。

  “来聊聊吧,伙计们。……可不是我喜欢这么干。”他大力抓了两下头发,显得相当不习惯得由自己承担这个角色,“但我也不喜欢即将赶往亚特瑞山了,我们还几乎不认识。”

  “啊~哈。”队友之一立刻回应了他,这是一名头戴鹿角的德鲁伊,火光在他年轻而光洁的脸上映出一股随时做好准备的跃跃欲试,“我给你的解毒血清过期了——应该没有吧,哈托?”

  “不是时候,恩柏里斯!”

  “好吧,好吧……那么,在你看来这么多次一起出生入死过的同伴其实……呃,不大可靠,这么理解会不会显得我有点滑稽?”

  “不,不!我绝不怀疑你们的可靠。但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一样。”

  “老兄,你绝对擅长打破对你们民族的印象。”仍然是这名性子活泼的年轻人,他正咧开嘴露出一个夸张的迷惑表情,“鉴于这里只有三个人,我就说得再明白点:你好,我们也好,难道还有别的选择吗?”

    野蛮人沉默了好一阵,最后他闷声说:

  “凡事有万一,伙计们,我只想对我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有个底。”

  “哇,你的意思应该不是……”

  “此时此刻浪费时间在彼此的过去上可不算明智。”坐在阴影中的第三个人终于开口了,与德鲁伊的明朗相反,他的声音像是裹着一层阴冷而迟缓的雾气,“倘若明天的这个时候我们还活着——那时倒无妨。”

  “但我现在就想搞明白,B。”野蛮人看着那张苍白的脸上幽深的灰黑色眼睛,“我也敢肯定,我有这个权利。”

    现在,轮到另外两人陷入沉默了——是的,他们三人的旅程从鲁.高因外的高热沙漠开始,途径潮湿昏暗的库拉斯特盆地,甚至踏入过天使与恶魔争夺数万年的神魔堡垒,足迹延伸至燃烧地狱永不熄灭的火焰河流边。无数昏天暗地的激战里,无论他们面对的是如蝗虫一般永不绝灭地从四面八方涌出的不死生物,亦或交替着男巫施法者和骷髅大军的恶魔,还是携带各种毒气闪电冰霜火炎灵气环的精英怪物,连面对恐惧和憎恨两大魔王时亦不例外。哈托永远挡在最前面。只是了解他一直拼死保护下来的是怎样的人,谁又能否认这种要求天经地义呢?

    良久,恩柏里斯挠了挠头,不无犹疑地说道:

   “呃,我也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但正如你们知道的那样,我这人从不固执己见。所以,如果……”他停下来,再次向另一人投去征询的一瞥,得到一记默默颔首后便耸耸肩并翻翻眼睛。

   “如果这能让我们亲爱的野蛮人朋友满意,那么好吧,最终远征前的故事长夜,由谁来打个头阵?”

    哈托摇了摇头,粗犷的眉目间升起一阵阴翳。熊熊火光和飞舞的雪屑其他两人的注目里,那张属于野蛮人的脸上呈现罕见又沉重的拘谨。

    “既然是我起的头,那么当然应该从我开始。”

    “……我的故事,是这样的。”

评论
©卡西莫多 | Powered by LOFTER